北歐名城——丹麥首都哥本哈根

 

哥本哈根是丹麥的首都,同時也是丹麥的文化、經濟和政治中心。它也是北歐最重要的都市之一,被認為是歐洲最美麗的、訪問者最多的城市之一。

也是童話大師安徒生的祖國,哥本哈根的美人魚銅像在1913年塑成之後,就成了丹麥的象徵。

整潔、細緻、優美是大部分遊客對丹麥的第一印象。市區的廣場上噴泉、雕像、鮮豔繽紛的花朵與四處翱翔的白鴿,讓這個國家散發著祥和氣氛。

哥本哈根市政廳高聳的尖頂鐘樓是全歐洲最吸引人的巨大「天文鐘」,前後歷時40年才製造出來,總共使用了10005種零件、455個齒輪、11套鐘錘,有些零件每秒鐘轉動1次,有些零件轉動1次卻需要25000年,不但能通報一般的秒、時、分以及年、月、日、中歐時,還能夠計算出太空星球的位置,通報太陽時以及恆星時。

其他還有更詳細的資料可以參考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ziliao/2002-06/24/content_454385.htm

 只可惜我沒有到哥本哈根過

要不然就可以分享美美的照片了

(若有侵犯到著作權請告知 我會盡快撤掉)

 

 

王心如 哥本哈根的童話

看那哥德式的風采 在落地窗上依賴
景色它用美字存在 藝術裡精彩
節拍從噴泉裡傳來 與喧嘩合聲一塊
那洶湧的人海 洋溢著富裕的愛
守護著一段安排

 

王子從安徒生的手中帶著婚約離開
天文鐘的時間沖淡不了被出賣的信賴
愛已回不來風平浪靜港口外海
鴿子和平的釋懷陪伴了人魚的愛

 

離開 哥本哈根你帶走的愛
不想沉浸在童話裡排徊
看開 我不是你呵護的女孩
回憶像鵝卵石上一朵青苔

 

愛 日復一日走來
轉眼漂泊了幾個未來
風溫柔不再 得不到明白
再見我的愛

 

YOYOYOYO
哥德式的風采 在那落地窗上依賴
就從噴泉裡傳來 喧嘩一慢一快和成一塊
愛 已回不來
風平浪靜的外海
鴿子和平的釋懷象徵了人魚的愛

 

看那哥德式的風采 在落地窗上依賴
景色他用美字存在 在藝術裡精彩
節拍從噴泉裡傳來 與喧嘩合聲一塊
那洶湧的人海 洋溢著富裕的愛
守護著一段安排

 

王子從安徒生的手中帶著婚約離開
天文鐘的時間沖淡不了被出賣的信賴
愛已回不來 風平浪靜港口的外海
鴿子和平的釋櫰陪伴了人魚的愛

 

離開 哥本哈根你帶走的愛
不想沉靜在童話裡徘徊
看開 我不是你呵護的女孩
回憶像鵝卵石上一朵青苔

 

愛日復一日走來
轉眼漂泊了幾個未來
風溫柔不再 得不到明白
再見我的愛

 

離開 哥本哈根你帶走的愛
不想沉靜在童話裡徘徊
看開 我不是你的呵護的女孩
回憶像鵝卵石上一朵青苔

 

愛 日復一日走來
轉眼漂泊了幾個未來
風溫柔不再 得不到明白
再見我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a1987 的頭像
    eva1987

    紫〃鏡彤

    eva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